會來到菲律賓學英文的原因其實有點離奇,當初是家族國外旅行在選擇地點,三個選項中有一個便是菲律賓,當我開始尋找旅遊資訊的時候,網頁跳出來有一半以上都是跟菲律賓語言學校相關的文章。從前英文就是我的罩門,完全沒興趣,只要看到英文一律跳過。但因為在飯店工作的緣故,英文不好真的相當吃虧,因此便下定決心要去把英文學好。

20170103133352.jpg

  第一步搞懂自己學英文的目的後,第二步就是選擇代辦。我的代辦很有耐心地回覆我每個疑問;他同時也是從FELLA畢業的學生,所以在幾間學校反反覆覆的比較過後,我就選擇了ENGLISH FELLA第一校區當作我出國遊學的首航。原因有很多,除了FELLA已經是有十年的老資格學校外,師資也是非常重要的。雖然學校不比在市區的學校方便或新穎,但你總不會想選一間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學校,浪費辛辛苦苦攢下來的十幾萬結果什麼都沒學到就拍拍屁股回台灣了吧!

不過第一校區是自律行校區,我本身不喜歡被人管,不喜歡太高壓的學習方式,但我會自己安排讀書時間,所以選第一校區我沒有後悔;可是如果你是屬於朋友一揪就無法拒絕的那種人,強烈建議第二校區的斯巴達學習方式,不然三個月後回憶就是滿滿的吃喝玩樂而以哈哈~

20170103133525.jpg

  經過舟車勞頓,於凌晨抵達宿霧的機場,各間學校已經在機場等著認領迷途的羔羊們,人數到期後就搭校車回到學校。頭幾天因為想男友的關係還真的有不能適應,但第三天後完全就是脫韁野馬的狀態,適應得非常好,也交到了很多不同領域的朋友,默默地覺得這裡也是一個拓展人脈的好地方!

20170103133505.jpg

  關於學習的部分,一開始分到哪位老師,老師跟你合不合的來真的是很看運氣的一件事。我的課程是ESL6(六堂一對一+一堂團體課),但大部分同學其實都沒有遇到太大的問題,我三個月的期間也只換了一位老師,單純覺得她的教學方式我不是很喜歡,兩個人個性也沒有很合。其他的老師相處下來就真的很快樂,後來都變成了很好的朋友,完全無話不談,老師應該知道我所有在台灣的秘密了吧XD在基本的課程進度完成後多少都會跟老師聊天,可以跟老師說在聊天過程中要糾正你的句子和發音,就不會覺得浪費時間。老師人都非常NICE,所以基本上你覺得跟這老師很投緣,但教學方式需要做什麼調整都可以直接和老師溝通,這樣學習效果才可以更好。回台灣後如果想要練習英文,也可以詢問老師有沒有online class,藉此來維持講英文的習慣,不然英文不是我們的母語,只要一段時間沒講就會全部忘光光的~

20170103133445.jpg

  最後不得不提到FELLA第一校區的台灣學生經理Leo~在宿霧的這三個月真的受到他很多的照顧,關心我們的飲食起居不說,還帶我們上山下海,完全就是FELLA nanny;跟他不熟的時候人還算正經,但相處後就是瘋癲兩個字可以形容XD可是如果這三個月的日子沒有他,一定會遜色不少。要離開菲律賓的最後一個禮拜真的非常不捨,只恨時間過得太快,飛機起飛的那刻眼淚都快掉下來了~菲律賓是一個可愛的國家,沒有大家想像中那麼可怕;警覺心要有,但不用草木皆兵,盡情地享受在這裡一邊玩一邊讀書的日子,同時我也認為這裡是一個要前往歐美國家前非常棒的一個前哨站!回台灣之後保證不會後悔,而且會非常想念。

20170103133431.jpg

arrow
arrow

    English F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