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情侶心得來摟!!~~~

Milly

學校(School):English Fella 2

課程(Course):PIC-4

日期(Date):2016.03.22~2016.05.22

心得(Review):

  『為什麼要到菲律賓學英文呢?』『我只有幼幼班的等級我可以去嗎?』『菲律賓很可怕吧!!』想必這幾個問題是許多正準備去或已結業的學生常被問過的問題,起初我們並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準備這些相關事情,因為我和男友在今年初才剛結束許多人想去的Working Holiday從澳洲回到台灣,正因為在澳洲一年的時間我們真的很認真的Working所以沒時間可以學英文也因為待在國外才知道英文的重要性,所以我們落地不久後馬上決定到菲律賓三個月讀書去。

  決定後把這消息告訴週邊的親人朋友們,所有人的問題跟表情都一樣問說你確定嗎? 但我們倆好像什麼都不怕的只說:「沒錯!! 我們已經請代辦安排好一切已付款,過完年後出發。」就這樣又一次地拖著行囊踏上了未知的旅程。

  其實說不怕是騙人的,一下飛機後張大我們的雙眼找著學校【English Fella 2】的牌子深怕被放鴿子,但只是我們自己瞎操心啦!!畢竟我們找的代辦是最大間的那間,所以當然很順利地從機場前往學校去,但一路上的景象讓我有些許的害怕,標準東南亞國家的樣子!但校車一開進校內Fella 2讓我放心許多,雖稱不上五星級豪華渡假村的樣子,但遠比那些街景好多了。休息後準備我們周一的小菜鳥新生報到啦!!

 

  新生報到第一日此時有個大人物登場啦!!那就是我們的學生經理Leo,為什麼要特別提到Leo呢!除了他是平日在學校幫我們處理疑難雜症、假日當我們大家的小伴遊外,還有就是差點把我嚇到第一天就想烙跑回家的人,因為他第一天新生簡報時不停跟我們說外頭有多危險偷竊、溺斃、持槍搶劫的例子,也因為這樣我們待在菲律賓的三個月出外才會格外小心當然一切也都很平安。後來跟我們的學生經理Leo熟識的人會發現他真的是不折不扣的大屁孩有時不太討喜,但他真的是很用心地在關心台灣的學生們。(以下附上我們學生經理Leo的照片)

  第一日還有很重要的另一件事那就是level test ,雖然一直不想提到因為我就是那許多人提問的『我只有幼幼班的等級我可以去嗎?』那個幼幼班等級的學生,第一次的看圖口說考試只譨硬擠出(shoppingwomanbuy something)沒有一句完整的句子,閱讀更是不用說連念都念不出來直接放棄,五分鐘的口說考試我整整花不到一分鐘就出來了。而第一堂課也是慘不認賭五十分鐘的課程我也只也說(YesNoI do not know),就這樣開始了我的學習課程。好在所有老師都非常的有耐心慢慢地引導學生開口說話,加上老師都會每天跟我洗腦對著說:You can do it.』很快的在第二週我已經開始用我的破英文加上手機字典跟老師溝通,到第三個月在課堂上和老師已經是可以介紹各地旅遊景點、聊八卦、談心事聊到一節五十分鐘的課都不夠聊,要離開時和我男友的TOEIC其他國籍的同學們聚餐時也能對談了呢!!回台後男友的TOEIC日籍同學到台灣玩幾日邀請他到家裡住,招待期間我們就像在學校一樣的交談,我的家人聽到我竟然可以用英文交談,他們都嚇了一跳而且很直接地跟我說這筆錢花得很值得!!

  說到這都是好話就有點不太可信了,所以我們就說說學校的壞話吧!!那就是學校的伙食菜色說真的其實學校的伙食不算難吃但是重複性真的頗高,畢竟我們在那一待就是三個月所以重複性已經高到我們不看菜單都可以猜得出來今天會出的菜色,但也要感謝一下我們很忙碌的台灣經理Heather,聽到台灣學生的投訴後我們的台灣經理Heather很努力地跟學校溝通及改進膳食這方面的問題,雖然她真的忙到沒時間再校園內露面,但只要有任何疑難雜症是學生經理Leo處理不了的事她都會第一時間跳出來替學生處理和爭取,也會不時地用通訊軟體關心學生,我們的台灣經理Heather辛苦你啦!!

  三個月的時間說長不常說短不短的在【English Fella 2】認識很多人一起念書、一起聚餐、一起唱歌、一起跳島、更重要的是一起進步。對我來說這是一趟很特別也很值得的經驗,給正在努力及計畫到菲律賓讀書同學們的話:Jest do it.』做就對了!!

 

 

 

Arti

 

 

 

學校(School):English Fella 2

課程(Course): Guarantee TOECI course

日期(Date):2016.03.22~2016.05.22

心得(Review):

讀完三個月後,覺得要把英文學好還須很長一段時間

。真心覺得如果是想花一點時間跟一筆錢投資自己在英文上面,菲律賓English Fella真的是一個不錯選擇。老師們人都很好、環境也不錯有在維持。三個月讓我自己聽和說方面大大的進步,自己也拿到想要的多益成績。想要進步,除了多半要靠自己努力外,優良的環境會讓你成效加倍。非常謝謝Fella的老師外,也謝謝Fella中的台灣學生經理和經理們,真的是很用心在照顧我們。

After studying for 3 months in the Philippines, I thought about learning more and I should spend more time studying the English Language. Three months is not enough to improve the skill in the English Language. If someone wants to study English for a short time and spend less money, I think English Fella is a better choice. The school environment helps me to improve my English skill , for instance, teachers are kind and smart. Furthermore, they contributed a lot in helping and monitoring my score. In addition to studying hard, good environment that is conducive for learning will let students get and achieve their target score and goal. Thank you to everyone in English Fella for taking good care of us specially to teachers, Taiwanese managers and student managers.

 

 

 

arrow
arrow

    English F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